折光入酒

乙女&梦女,天雷乙女腐/GB,吃明日方舟塞总辖。

金铃索X我/俗世

预警:

1.小学生文笔,大写加粗的OOC,很久没写东西了,节奏慢热

2.私设如山,这文的背景是我自己随意设定的,主要是为了写这个梗,跟游戏剧情背景没有关系

3.玩游戏没多久,第一个抽到的就是金铃儿,很喜欢这个角色,立刻就动笔了,第一次写梦间集同人,请各位不喜勿喷OTL


 

以剑冢为最终目的地的旅程并非一帆风顺,但是在有了许多伙伴的加入后战力便大为上升,这些来历与性格各不相同的刀剑们更让生活变得别有一番滋味。众多武器之中,金铃索的存在是最让我在意的。不论性格还是气质,在初见的时候就给我留下了不好接近的印象。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与接触的次数增多,我渐渐地摸透了他的性子——这个少年,分明就是个像猫一样的男孩子啊。

被人叫“金铃儿”的时候会羞恼地反驳却又没有因为这样一个称呼真正地动怒过,明明平日里都是一副不沾烟火、不主动融入人群的样子,但是实际上并不抗拒别人的接近,在面对危险的时候也十分可靠。这样的反差让我觉得十分有趣,时不时就找他聊天,偶尔也会在言语中说些无伤大雅的话逗逗他,见他恼羞成怒又不知如何指责我的样子我就忍不住捧腹大笑。他知道我是在开玩笑,因此气也气不了多久,后来甚至还会跟着笑起来。时间久了,我和金铃索的感情也就愈发亲厚。

越接近剑冢,路上的魍魉也就越难斩杀。最近的一个目的地旁边有一个小镇,绿竹棒便提出在此休养一番的建议。大家早已疲惫不堪,这个方案自然被一致通过。正逢小镇在举办一年一度的庆典,镇长在了解我们的实力之后也就热情地向我们提出了邀请。在热闹的篝火晚会上,其他刀剑们都三三两两地结伴游玩去了,我却没有没看到金铃索的身影。我有些担忧,四处找寻以后便在镇东头的一棵大槐树上发现了他的身影。

居民们都去镇西参加晚会去了,往日热闹的集市冷冷清清,一丝人气也无。

 

槐树看上去已经很有些念头,繁茂的枝叶几乎完全遮住了少年的身影。如果不是我常常与他相处,大概也无法从树枝间露出的一片布料上认出他的身份。

走得近了,就看到他坐在槐树枝上,双腿耷拉着,神态怔怔地看向远方。我下意识地停住了脚步,一时竟不知该不该继续往前走,以免打扰到他的独处。

练武之人耳聪目明,正当我犹豫的时候,就听到了他的声音:“你上来罢。”

轻轻在地上一蹬,我坐到他的身边,也学着他的样子耷拉着双腿。这时我才察觉,金铃索的位置刚好可以看到镇西的篝火晚会。

远处人流如织,以巨大的篝火堆为中心,忙碌了一年的小镇居民们载歌载舞,小贩们卖力地吆喝着自己带来的货物,嘴里说着一套又一套的吉祥话;在镇西的一条长街上更是摆了一条街的流水宴,我眼尖地在宴席的位置上看到了绿竹棒和屠龙宝刀的身影,两人面前是一地的骨头和空掉的酒坛;倚天剑和归一剑一向对酒色敬谢不敏,早早地找了个偏僻的角落呆着,却总是逃不过被姑娘包围的命运……

这场景让我看得入了迷,转头的时候余光却看到了金铃索的表情。

那是一种又柔软、又怀念的神情。他好像在看这副盛景,又好像透过这个场面在缅怀些什么。

在过往与他的交谈中,或许是因为出身于隐居世外的古墓派的缘故,金铃索的性格便天然地有些懵懂。他作为武器的时间或许很长,但是将拥有人身的时间算起来,他也不过才十几岁,这一路上估计也积累了不少心事,只是他平时轻易不肯显露于人前,只在现下这种寂寂无声的时刻,露出冰山一角。

我思来想去了好一会,想不出以什么话开头比较合适,只好没话找话说。

“庆典好看吗?”

“好看。只是有些吵闹,我不喜欢。”说这话的时候他不自然地抿了抿唇,根据我过去相处的经验,这孩子估计只有前半句说的是真的。

“你在想什么?”

大概没想到我竟然问得这么直接,金铃索呆了一下,慢慢地垂了眼帘。

“我在想古墓派。”他的声音还未完全脱离变声期,正处于幼童与少年之间,低声说话的时候像有潺潺的小溪流过耳边,“原本是打算在昆仑之后就回古墓派的,现在却……”

“却怎么?”

我再去问他的时候,他又不肯说了。

我叹了口气,心知这事情不是今天晚上就能谈清楚的,便生硬地转移了话题。

“金铃儿,庆典可不是这么看的。”

他喉咙里发出一声疑惑的音节,却在下一刻蓦然地瞪大了双眼——

我趁着金铃索发呆的时候,便直接拉住他的手,一路疾奔向了晚会的中心,我暗暗算着时间,掐着祈福环节的点落在了火堆最靠中心的位置,祭司高高举起了手,代表着好运的红绸带随风飘扬,恰恰好地落在了我们两个的头上。

人群中轰地爆发出巨大的喝彩声,米粒像大雨一样从四面八方袭来,这样的发展连我也是始料未及,其中我看到绿竹棒那几个家伙在人群中扔得特别起劲,还扔得特别准,一时间又是好笑又是生气。  

祭司把火炬递到了我们的面前,我用手肘轻轻地撞了一下金铃索的腰,他被撞得往前一小步,那火炬立时转到了他的面前。

祭司期待地看着他,他本来就是个面冷心软的性子,这下只能有些恼地回头看了我一眼,伸手接过火炬,小心翼翼地点着了早已准备好的烟花的引子。

短暂的嘶嘶声后,天空中绽放出了一朵又一朵怒放的花,重重叠叠,令人目不暇接。

金铃索看呆了,他仰头看着天空,因为惊讶嘴唇微微张开,无数的焰火倒映在他的眼眸中,比那耀眼的花火更吸引我的心神。

我本来只打算带他到火堆中心近距离接触一下这个环节,没想到却阴差阳错地直接参与了进来,但是如今看到金铃索这副惊喜的样子,实在是比我想象中更好的结果。

 

第二天的时候,我估算着金铃索起床练武的时间点,堵在了他面前,往他手里塞了一个香囊。

“昨天晚会结束了以后人家祭司给我的,既然红绸飘到了我们的头上,我们就是一年一度的贵客啦……唔……”想了一晚上该怎么挽留金铃索的我忍不住打了个哈欠,“好歹是人家的一份心意,我才早早地等在你这。”

在我说话的功夫,金铃索早已打开了香囊,里头是一株小镇上独有的兰花,不知用了什么方子把兰花保存在了最美的一刻,一闻就让人内心灵台清净安宁。

金发的少年低头细细地嗅着手上这株兰花,这场景简直可以入画了,我忍不住凑过去打趣道:“雪白的花瓣,金色的花蕊,还有好闻的香气,真是和金铃儿一模一样啊。”

他脸上霎时露出了往常那种恼羞成怒的神情,却又立刻恢复了平静,只将兰花放回到香囊里,仔细地放在了贴身的地方。

我装作不经意地提出了我想了一晚上的问题:“你以后怎么打算?”

明明已经设想了这个场景千百次,我却仍旧十分忐忑。我知道金铃索内心一直想回到古墓派,我也不是想真的阻拦他,我只是……只是舍不得。

一开始是因为他性格内外的反差才对这个人产生了兴趣,然而了解得越深就越难以割舍。如果说一开始只是因为怜爱与好感才格外地注意他的举动和生活中与他相关的细节,时间长了,我才不知不觉中发现关心他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我也想过,我是不是只是想这一路去剑冢的路上有个能聊得来的人相伴,所做的一切也不过是出自于对朋友的关心。但在昨天晚上人们抛洒代表祝福的大米的时候,我无意中回头,他那满是惊叹与欣喜的神情直直地撞入了我的脑海里,我才明白我过往为什么只对他亲近、只对他的一切格外上心的缘由——而正是这缘由,让我连夜去采了小镇附近山崖上最难采撷的兰花并为了现在的对话辗转一切——

我喜欢他。

喜欢到,在不经意中,早已把所有关于未来的、不只是通往剑冢的旅途的计划,都写上了他的名字。

想要带他去看更美的风景、带他体会世界上最好的一切,想要他开心,想要他从此因为我而无所畏惧。

我脑子里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一时间没听到他的回复,半晌没说话,直到他叫了我的名字,我才抬起头。

“金铃不是给你这么玩的。”他看着我,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这才发觉我一直把人家身上的铃铛握在手里玩,立刻惊慌失措地松开了手,却又为自己和平常不一样的举动暗暗懊悔,怕他发现了什么端倪……又怕他,什么端倪也没注意。

一朝顿悟心事,便再也回不到过往那样大大咧咧的心态。

想得越多,我愈忍不住又走了神,直到手里被塞了一个温热坚硬的东西,才听到他说:

“玩罢,想玩多久玩多久。”

我愣了一下,下意识地追问了一句:“那别人也能想玩多久就玩多久么?”

面前的少年立刻板起脸来:“不行!”

我努力地克制住自己上扬的嘴角,接着问:“那你以后还回古墓派么?”他点了点头,补充道:“陪你去完剑冢之后。”

听到前一句的黯淡心情被后一句瞬间点亮,不论以后如何,起码现下还能相伴,我已经很知足。

 

“剑冢之后,你有什么计划?”

本来只是想在镇上逛逛,不知不觉两人又回到了昨晚坐过的槐树上。

夏季炎热,我躺在金铃索的腿上,懒得连眼皮子都不想动。

他身上已经沾染上了那株兰花的香气,一想到这是我送他的礼物,心里就像吃了一个大冰西瓜似的甜。

凉风吹得人困倦,我突然想起一个问题:

“金铃儿,你为什么会想留下来?”

我等了好一会儿都没听到他的回答,睡意爬上了大脑,竟错过了他的回答,只在迷糊中感受到有双冰凉的手擦去了我额角的汗。

是……金铃儿的手罢……

“你以前对我说,要在去完剑冢以后带我体验一下什么叫真正的俗世……‘不仅仅有魑魅魍魉,秘宝神兵,数不尽的美食,还有平淡却让人难以割舍的每一个温软时刻。’可你早已,让我体会到了啊。”

“有你在身旁的烟火人间,才是让我决定留下来的唯一理由。”

 

*标题来自于歌词“舍不得这璀璨俗世”

评论 ( 4 )
热度 ( 1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光入酒 | Powered by LOFTER